結婚配戴的頭紗有何意義? 頭紗越長越幸福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頭紗的古老由來

聽說頭紗越長會越幸福? 真的?
讓我們來看看頭紗的由來...........

新娘戴頭紗的習俗最早出現在古希臘和古羅馬時期,而現代頭紗則是從16世紀英國和法國的婚禮中流傳出來。19世紀末,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婚禮帶動了頭紗的潮流,她白色婚紗和頭紗的配合成為一種時尚的表達,影響深遠。現今,新娘對於頭紗的選擇往往能表現出個人對時尚的品味,令頭紗漸漸成為一套婚紗中的重要配飾,成為婚禮的一個亮點。



按照傳統習俗,在婚禮的最後,一般由伴娘、新郎或新娘自己揭起頭紗。但這年代流行了一種新的做法,由新娘的父親(或伴她進場的人)揭起頭紗,這象徵父親跟女兒告別後將她交給她的丈夫。

中世紀以後,宮廷貴族之中出現了用珍珠裝飾的花冠。之後,花冠發展成白色頭紗,並且頭紗的長度越來越長,
款式也成為一種時尚追求,如今已流行於世界各地。在當代社會頭紗代表純潔與快樂,
新娘的父親可以幫你掀開頭紗後把你交給你新的丈夫,或者你的丈夫可以在婚禮結束後在第一個吻前先為你揭開。
如果新娘自己掀開頭紗是代表著獨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